Sky-Courage

沉迷低级趣味。

【花方/夷方】长夜 38.

PS:花方/夷方,神仙谈恋爱,年上师徒,虚构架空ooc,前文欢迎移步合集。

谁懂我写这章的时候一边听着玄鸟一边写能有多爽,代入感max,直接在我脑中演起来~

小鹿宝本章喜提老龙和小凤凰纷纷go die套餐……【我先顶锅盖逃走了……】

最后,这是最后一刀了,trust me!我之前28章埋的伏笔let's 用上【拍胸保证】之后只有一个情节,完了以后就能结婚啦!








38.

 

镇守在人间界的真龙遗骸的龙脉,竟然自巍峨的神女峰底下冲破而出。因此,人间界几乎是地裂地动四起,一时之间,各地流民四散奔逃,逃不了的被地缝吞入地底下。

 

相夷和多病几乎是立刻就赶往了神女峰,看见久埋地下的黄龙骨出世的那一瞬间,以及立于龙首之上被蚩尤再次夺舍控制的笛飞声,相夷的怒火几乎是直冲而出,黄龙已经安眠地下十几万载,如今却被妖魔加以利用!

真龙之怒几乎是带着强力的威压爆发出来,多病并不受到这份威压的压迫,可跟随他们身后而来的天兵天将却被镇压的差点现出原形。

与此同时,只见蚩尤驾着黄龙骨盘桓神女峰上空而后冲着地面而去,没一会儿就看见自地底下显现出无数黑色骷髅,以及一条紫黑色巴蛇一同显现而来。

两方人马在神女峰一上一下对峙起来,几乎是一触即发的严峻形势。

 

蚩尤此时头顶竟然已经显出龙角,浑身萦绕着黑气,狞笑道“相夷啊相夷,你看你好友的尸骨被我踩在脚下,真是一件趁手的兵器啊。”

说罢,仿佛还嫌挑衅的不够,伸手覆在龙首上,整条白色龙骨随着覆盖上黑色的魔气,显得阴森吊诡。

“斩杀后卿,黄龙也是参与者之一,现在死后被我踩在脚下,哈哈……真是因果循环哪。”

 

相夷心下一跳,拧眉心道不妙“他已受到黄龙残存真龙之气的帮助,必须在他引来天劫之前杀了他,再不杀他,他就要借着笛飞声的虺蛇真身渡劫成龙了。”

多病一同皱眉看向蚩尤,这次……不能再有任何问题了。

 

这时,天际两声鸟鸣传来,多病精神一震,众人循声望去,是火凤和重明鸟,是羲玄和应渊一同前来!身后尚跟着凤凰族的族众。

多病一惊“你们为何前来,此时人间界还在地裂!”

“是我唤他们前来的,小宝……”相夷说到这里,抓住多病的手,多病感受的到相夷的手有些颤抖,心下有不安的情绪涌了上来。

“你同他们去镇压地裂,这里交给我。”相夷深深地望着他,他……他不能再失去一次小宝,哪怕拼着鱼死网破,他也不能再让小宝消失在自己面前。

“我……”多病想说什么,他想跟在相夷身边,可是……他忽然向下望去,他能看得到因为地裂而受难的凡间百姓们的哭喊求救。

“相信我好吗?你也要相信我,我们要成婚的。所以,我们各司其职,你救凡世,我斩妖魔。”相夷温柔的看着他,多病也看着相夷。

 

你救凡世,我斩妖魔。

这是他们成神的天命职责,而后才是他们之间的情谊。在六界苍生的安危面前,他和相夷的情谊是微不足道的,多病想着。

 

随后,他们没有过多亲昵的动作,放手以后,不过对视一眼,随即兵分两路。

 

应渊跟随离去前,回望相夷,只见相夷传音给他“万望你照护一二,感谢。”应渊抿了抿唇,随即回应“不必担心,我必护他。”

 

 

看见他们兵分两路,蚩尤笑了“把你的小情人调走,怎么?你以为你还能再护住他一次?千辛万苦把他复活,这次……你们俩一起去死怎么样?”说罢,一旁化作原身的角丽谯已经领会蚩尤的意思,蛇尾一转,就要朝着多病的方向追去。

可刚一动作,就看相夷直接变回原身,巨大的应龙直接挡住角丽谯的去路,比黄龙已成白骨的龙首还要巨大的应龙龙首挡在她面前正对着她。

相比之下,巴蛇显得弱小至极。

 

应龙口吐人言,身后是天界天兵天将,龙首正对着下方的魔界妖物们“今日,本君必将在此斩杀蚩尤,蚩尤辱本君故友尸骨,扰六界安宁,罪无可恕!”

“好!!!!!”此言一出,众仙兵将士气高昂。

 

而蚩尤并不惧怕,相夷已经没了一半的修为,此外他神魂之伤并未痊愈。于是,他向着魔界将士喊话“今日,本座若是斩杀应龙,飞升成龙,应龙真神龙胆,见者有份!”

此话一出,妖魔们群情激昂,显然亦激动万分。

 

应龙愤怒长啸,两方冲向对方,天地不分,残杀一气。远处只见两条巨龙缠杀在一起,相夷张开龙口朝着巴蛇喷出无量灵火,而蚩尤张开黄龙龙首,白色獠牙就要朝着相夷的身躯咬下。

 

 

 

 

 

人间界的地裂显然比上次神女峰异变时的地裂更加严重,羲玄道“我飞去西方与北方,凤凰族族众我要带走三分之一。”

“好,我与应渊一同镇压余下土地,安置流民。”多病应允,随即重明鸟振翅,部分凤凰们亦同他飞走。

 

 

应渊与多病纷纷化作原身,地上的难民们纷纷看见神鹿和火凤又一次显现于世“神鹿!”“是神鹿和凤凰!”“他们来救我们了!”

多病并无时间多做停留,而是和应渊一同自两边释出神力,压下不断出现的地裂。可就在此时,人间界又不断自地底下涌现出魔界魔物,抓着凡人就往嘴里吞噬。

应渊一怔,怒而仰天凤鸣,振翅释放凤凰烈火。

“应渊,那些比寻常魔物不同,那些魔物有蚩尤的气息。”多病喊道。应渊飞向多病“好,我们一同行动。”

一凤一鹿飞快的带领着众仙将和凤凰一族族众平息人间界四处显现的地裂,斩杀窜出的魔物,又将难民们安置在平稳处,而后马不停蹄的往下一处赶去。

多病的鹿角散出无边神力,将一寸寸地裂复原如初,将难民们安抚下来。

凤凰与神鹿救世,脚步轻巧的跳跃过裂开的土地,他所过之处地裂平息。这幅画面,被不少百姓们目睹,“是神鹿和凤凰啊!”“凤凰大人!神鹿大人!功德无量!”

 

多病和应渊没注意到的是,他们所救之处的百姓们都向着他们离开的方向,一同磕头祝祷,源源不断的功德金光自他们身上飞出,飞向多病和应渊。

 

 

人间界的地裂好不容易将将平息,就在这时,多病忽然哀叫一声,九色鹿感受到从心脏传来剧痛,与此同时神魂亦在激荡。应渊一惊,连忙来到他身旁“受伤了?”

多病回答“不,不是的。是相夷!”

 

 

相夷以真身对战龙骨,可他本就陈伤不断,此时他已经浑身染血,红白相间,看着着实可怖。

而角丽谯已经被他咬断身躯,无量灵火烧得灰都不剩下。

 

蚩尤显然也没讨着多大的好处,他已经维持不出身型,化作黑气占据在黄龙龙首上。“你怎么还不死?你的好友们都魂归天地,你怎么还活着?”说着,驾着龙首,张开獠牙,咬向相夷。

相夷躲闪不急,被他咬中了右后爪,龙啸震天。然而没等蚩尤得意的撕咬下来,一道凤凰烈火打中了他,烈火灼烧的感觉让他当即放开了相夷。

相夷一看,多病和应渊竟然回来了“你们回来作甚!”多病不欲多言“人间界已无大碍,我来帮你!”

地下魔物还在涌出,火凤盘桓了一下,直直冲着那些魔物而去,振翅释放凤凰烈火,将那些魔物烧成灰烬。可火凤不敢远离多病,始终盘桓在九色鹿周围。

 

蚩尤看见小小的九色鹿,恶意四起,他猛地突然显现至九色鹿近前就要咬杀那只身型娇小的九色鹿,电光火石间,多病眼前焰金色闪过,他定睛一看……火凤冲至他身前替他挡下蚩尤致命的一击,已经被撕咬下一边翅膀。

火凤哀鸣一声,直直当空落下。

“应渊!!!”多病六神无主,直接变回人形,冲着应渊而去,将已经支撑不住变回人形的应渊接在怀里。

应渊不住的吐着血,多病涕泪横流“你为什么要替我挡,我能护好自己的!你这个傻瓜!”他一边骂着,一边替他治伤。

应渊已然奄奄一息,他阻止多病的动作“对不起,可我绝不能让你受伤。我说过,我……咳咳……”他咳嗽几声,接着道“我绝不会再让你受伤。”

应渊看着多病哭泣的脸庞,微微笑了“真好,你没事。你……你别担心,我们……火凤不会……灭亡,只会……咳咳……只会涅槃。”

他已然缺失右臂,半边身子染血,应渊伸出左手颤颤巍巍抚上多病的脸庞“别哭,下次涅槃回来,希望……我不再执着于你。”

说罢,又是一阵剧烈咳嗽,多病无助极了,他怎么救他?他最终还是看着应渊身躯泛起金光,随即渐渐湮灭,消失不见。

你为什么这么傻?多病闭了闭眼,任由眼泪滴落。

 

只听应龙悲鸣一声,又和蚩尤缠斗在一起,两条巨大的真龙缠斗起来,是毁天灭地的。

多病来不及神伤,立刻变回九色鹿真身,飞向相夷,寸步不离的伴随在相夷身侧,可他发现自己好似无济于事。

应龙伤得太重了,他奋力治着相夷龙躯上的伤处。

 

“别救了,小宝。”那是相夷的一道传音,多病心下一惊,直觉得相夷不对劲。

 

话音刚落,天际电闪雷鸣,应龙引动天劫,“本君妙法无量相夷神君,请天劫于自身行兵解之法,今清理门户,安故友亡魂!”

 

“不要!”多病大吼一声!

 

然而,下一刻……天道降下从未显现过的金雷,应龙缠住黄龙龙骨身躯,尖刺的龙骨顷刻间扎进应龙之身。

但是,应龙并不放开,金雷降下,劈了下来。

 

一阵剧烈金光闪过,多病愣愣的看着前方。只见,黄龙龙骨如同齑粉般散去,而应龙如同浮萍一般,飘然落下。

“不要!不要!”多病哭喊着朝着相夷飞去,就看见相夷已经化回人身,手里攥着最后一丝蚩尤残魂,狠狠捏碎,随即向后栽倒。

多病接住了他,他几乎快认不出相夷……

 

多病仿佛丧失了言语的能力,看着怀中伤痕累累的爱人,颤抖着将自己所有的功德金光送去他体内。

相夷看向多病,目露不甘,明明他们就快成婚了。

“对不起,咳咳……小宝……”相夷说着,多病打断他“你不要说话了,你说过我们要成婚了,所以你不会有事的。”

“对不起……”相夷已经气若游丝,“我不知能不能活了……”他几乎感受不到神魂识海,痛得已经麻痹了。

“你不能这么对我的,相夷!你若敢睡去,我就去找月老要忘情水,我要忘了你!”他一边威胁,一边落泪。

相夷眼中痛色倾泻而出,可他已经没有力气“小宝,你是我永世……不灭的私心。”他渐渐地闭上了眼。

 

多病看着他闭上了眼,怔愣住了,仿佛不敢置信似的,更不敢动。就这样抱着相夷僵持着,呆坐在神女峰山下。

周围的天兵天将们都不出一言,他们大气不敢出,只能沉默的等着。

 

 

仿佛过了海枯石烂般长久的时日,多病听见从天际传来一声“阿弥陀佛……多病,相夷能救。”他立刻醒了神!



评论(38)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Cour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