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ourage

沉迷低级趣味。

【瀚冰】致自己

Character:高瀚宇/季肖冰

Warning:RPS注意!伪现实向,纯属虚构,勿要上升真人!靴靴配合!

Summary:糕总第一人称视角。

 

今天是20xx年的元月第一天,哈喽~我是高瀚宇。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现在要坐在客厅的餐桌边写这玩意儿,不过写了就写了吧,写多了万一以后老了可以出本自传呢?赚点稿费养老呗。

不过,我也没什么文化,写得估计没什么人看,但是我还是想写点什么来送给以后的自己。

我呢,我这个人读书吧,不行。但是呢,喜欢唱唱歌跳跳舞,所以就十几岁的时候去参加了选秀节目,可能是想要证明给周围人看,我也是很出色的,我可以站在光芒万丈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之后,我也如愿以偿的成团出道,当时的我狂的不行,甚至觉得我能够掌控一切,以后乃至到现在的我都觉得这想法真傻。

国内对于类似韩团似的组合并不是很感冒,那些姑娘们自有钟爱的韩团,所以呢我所在的组合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越来越糊。

我曾经很是沮丧,为什么……为什么我就这么没用,不过后来我就看淡了,人各有命吧。后来,我就开始接戏了,我的舞台梦终究还是意难平,于是我在这圈子里开始熬着。但是呢,在这圈子里熬着熬着,渐渐地也没有别的出路了,快三十的时候接了一部剧sci。

我了解过这部的原著,两个主角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然后破破案,谈谈恋爱的天之骄子。我看着原著,心里其实是有些羡慕的,这样肆意精彩的人生真好。

后来我进组了,导演却告诉我展耀的人选迟迟未定,哦……展耀就是我在剧里面的角色白羽瞳的“好兄弟”。当时的很多原因,让这本书只能拍成兄弟情,其实谁都知道,这就是部书里两口子,剧里拜把子的基情戏罢了。

我想了想,嗯……展耀确实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选角马虎不得。所以我等啊等,等啊等。甚至剧组人员都喜欢调侃我,“哟,老高,今天也没有等到媳妇儿的出现吗?”我也只能无奈笑笑。等了太久,等到我都把剧本看得滚瓜烂熟了,到了带妆试戏那天才终于等到了我的展耀。

这大约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场景了,那天导演特别兴奋的操着一口港普和我微信说,“小勾啊!哈哈哈哈!我奏到了里的展耀啊!马丧就棱和里见面啦~”我花了半天才搞懂他说的是什么,哦……我的“好兄弟”来了,行吧,我来看看这个千挑万选出来的展耀吧。

到了片场,我正在脑子里回顾着剧本,就看见导演和一个人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走近一看,这个男人……我愣了半晌,后来我回神,我艹……好……漂亮啊。

导演和我介绍“小勾啊,给里介绍一下,这位是季肖冰,饰演展耀。”季肖冰也笑着向我伸出手,“你好,我是季肖冰。请多指教~”

我又愣了愣,马上伸出手回握“你好你好,我是高瀚宇。”我们俩算是认识了,但是我仍然心里感叹,季肖冰真的好看啊。我男团出身,自然见过无数的小男生,好看的帅的,但是似乎只有季肖冰让我发自内心的想说,他真漂亮。

我们俩第一天见面就开始拍戏了,不过我可能初来乍到的不太能适应拍戏的紧张程度,所以一开始有些不在状态。我有些着急,所以看剧本看得特别勤快,以至于剧本的纸张都被我捏的有的地方发薄了。

好在导演是个好导演,他教了我很多,跟我讲剧里白羽瞳的所有剧情线都掰开揉碎的理了一遍。我终于找到些感觉,季肖冰似乎也步入正轨了,我们俩终于彼此磨合着入戏了。

我们俩终于熟稔了点,开始互相了解。了解了才知道,他真的是个很优秀很温柔的人,科班出身,热衷拍戏,却又淡然如水。我发现,我喜欢和他一起时候的感觉。

但是我又发现,他确实是个足够无聊的人,简直不像个80后。不玩手游,不泡吧,不蹦迪,喝的东西也很养生。我虽然也不是个很闹腾爱玩的,但是也不像他那样过得那么循规蹈矩。

我又一次感叹,他真的好佛啊,仿佛人生中只有拍戏这件事儿。

拍到后来,我们越发默契,片场开玩笑开得信手拈来,也一起谈论剧本。但是在我发现我自己有些走偏的时候,是在海边人工呼吸的那场戏。

当我知道那场戏的时候,我真的是疯狂的给自己做心理准备,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还总想着,会不会冒犯到季肖冰,他会不会很拒绝,总之我真的很纠结。

到了拍的时候,心理冲击更大。他泡了水,整个人都湿漉漉的。头发贴在额头上,闭着眼睛,等着我亲下去。我当时看着他那乖顺的模样,冒出一种想法……吻到他喘不过气。我猛然一惊,得好好拍啊,我视死如归似的,死就死吧!我亲了下去,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咸啊,然后就是好软的嘴唇……可爱,想……咳咳。

迅速的过了这条戏,我们迅速分开。我心里还有种留恋的感觉,我小心翼翼的看向季肖冰,发现他没有任何异样,除了耳朵红了。

最近几天,我们可能都……

 

之后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的拍着戏,但是我却没有想过出戏这件事儿。他是我的猫啊,我们怎么会分开呢?我逐渐在白羽瞳的人生里越陷越深。

 

直到杀青了,我才感觉到,如果以后不再合作了,我可能没有再见到他的理由了。我心里忽然一阵难受,我想一直看到他,我想天天和他插科打诨,我想天天在片场搞怪的闹腾他,我想……。

杀青宴上,导演挨个儿敬了每个人一杯酒,敬到我的时候就说了“瀚宇啊,白羽瞳的故事结束了,希望以后再合作。但是,你和小冰最近不要见面了。”最后半句他是凑近我说的,我愣了愣,喝下了他敬的酒。

是啊,白羽瞳的故事结束了,我要回到高瀚宇的人生里。我看着餐桌那边的季肖冰,他正在和罗昱焜说着话。可是,我又想问,他……也有我这样的顾虑吗?

随后我又想了想,不,他是专业演员,出戏入戏一定比我这个半路出家的人厉害多了。我不甘心,为什么只有我在这个角色里出不去?

 

杀青宴后,我还是忍不住想去找季肖冰说清楚,我想和他继续相处下去。我们一起去了杀青宴所在的酒店天台,夜晚的天台真冷。

“瀚宇啊,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吧,不过,我很高兴认识你。”季肖冰和我一起趴在天台边的栏杆上,这话说得,我听着像要和我绝交似的。

我急忙道“会合作的!一定会合作的,你这么好,我特别喜欢和你一起工作!”话一出来我就后悔了,我这说的什么屁话。

我们俩一时无话可说,真尴尬啊。我好像有一肚子话想和他说,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了。过了半晌,季肖冰才说“瀚宇,我们……都出戏吧。”

我心下一紧,看向他。他却不看我,接着说“我……知道我们……可能有些入戏过深了,所以……最近就不要联系了。”他想转身离开,我心慌不已。我一把拉住他,抱紧。头埋在他的脖颈间,深呼吸。

“大爷,我……我们……”我有千言外语想说与他听,却被他止住话头,“瀚宇,别这样。”

“为什么?”我不甘心,“你只是……你只是爱上剧里的展耀,不是我季肖冰。除了展耀这个角色,我就只是一个无趣的老大爷而已。”他温柔的话语让我不禁疑惑,我是不是真的只是爱展耀?我的迟疑让他挣开了我的怀抱,“下次见。”他扔下三个字就离去了,独留下我一个人。

我真的大概没有出戏吧……

 

而后的时间里,白羽瞳仿佛成了我的一个梦魇,他把我困在牢笼里出不来。他能够拥有展耀,长长久久的,我却对他的人生束手无策。我陷在这个角色里出不来,即使我已经完成了对这个角色的表演。他和展耀的生活精彩非常,感情甚笃,而我和季肖冰呢?

我和他在杀青宴后就再也没联系过,没见过。我们像是开始真正的出戏了,他进组了,我也进组了。我努力让自己相信,我只是入戏太深,我会出戏的,然后爱上下一个人,把他忘记。

直到某天,我的新戏里有一场吻戏,我要吻我的对戏女演员。看着她闭着眼凑上来的样子,我却又一下子想起那天在海边的那场人工呼吸。那场明明连吻戏都称不上,我却被他乖顺的样子弄得心猿意马。而现在我又要进入另一个人的角色里,去吻另一个人,我有些如鲠在喉。我……没有办法去演好这场戏……因为,我心里想着另一个人,所以我演不出对女主角的一心一意,死心塌地。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我爱的不是展耀,我他妈就是看上季肖冰了。

我为我终于弄清自己的感情而欣喜,可是我又失落了,我和他也许再无可能。我懊恼自己,我为什么不早点看清自己的内心?我看着朋友圈里季肖冰发的动态里,每次都会恼怒,凭什么戏都拍完快两年了,你依旧云淡风轻而我仍然在这部剧里出不来。

我给杨帆call了个电话,他正和女友一起在家呢,“喂?干什么?”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我假装不知道似的,说道“喂,老杨。我想问你啊,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弯成蚊香了,你会不会反对我或者和我绝交?”

“???什么情况???你不会是看上了你跟我晒过的那位哥吧?”杨帆立马get我看上的人。嗯嗯,不愧是我酒后舌吻的兄dei!我就和他晒过一次我偷拍的季肖冰某次在片场背台词的照片他就记住了。

“……嗯,对的。”我迟疑的回道。

“卧槽!牛逼了,兄弟!劳资支持你,喜欢就追。没什么大不了的!”杨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激动。

“你……不反对?”

“都8102年了,干嘛反对啊。我只是高兴,你小子终于春心萌动了。”杨帆说。

行吧,算我没看错人。

 

后来我终于接到了这部剧要播的消息,我好开心,我真的高兴。因为,我又能见到他了,我又能光明正大的见他了。

再次见到他,是在杂志拍摄的地方了。这么久没见,他好像没变,还是那样平淡。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不过他对我仍然像以前那样。

我开始夹带着私心的营业了,想让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是一对,我也想让季肖冰知道,我爱的就是他。以往的营业,多少都带着些言不由心。

但是,如今对着他,我什么都可以做。我开始毫不忌讳自己的眼神,我终于不再偷偷看他,而是在各种镜头下光明正大的看着他。而他好像知道我这么明显的行为,但是没有过多的回应。

我这样的行为让我的团队担忧不已,但是我又乐此不疲。我甚至想过追到他以后该如何处理的各种事情。

随后我又笑自己想得太多,八字还没一撇呢。

 

在他那年的生日那天,我还是没忍住的表白了。我偷偷地到他酒店蹲他,他一回房间就看到我了,我于是就送上蛋糕和礼物“surprise!”

“瀚宇?……哈哈,谢谢。”他楞了一下,就无奈的笑着接受了。

我们唱了生日歌,许了愿。我心里冷静了一下,还是选择表白了,“大爷!你还记得杀青那天你和我说的吗?”他看向我,“你说我可能只是爱上展耀,没有出戏。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也以为我是入戏太深,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爱的是你。高瀚宇爱的……只是季肖冰。”他瞪大眼睛,看向我。

“大爷,你先别说话。继续听我说,我看不上别人了,我对着不同的男男女女,脑子里想的还是你。”我鼓足勇气的继续说,“我……就是喜欢你,想要你。我想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

他看着我,看了我很久,我们就这样对视着。

 

过了半晌,他低下头“你说真的?”

我连忙道“我说真的,再没有比这话更真的了。”

我紧张的等着他的回应,过了大约有一世纪这么久,他松了口气,扑进我怀里抱住我,头埋在我怀里“我也总是想你。”我听到这句话,一下子愣住。有些不敢相信,他抱着我,我们彼此相拥,呼吸都交融了。

“我这个人无趣的很,但是遇到你我发现我可以为你接受很多新鲜的东西。”季肖冰的声音闷闷的,我听了抱他抱得更紧了。

“我想……我可能离不开你,这一年多以来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我想着如果,你也一样的话,那么我愿意赌一赌,和你在一起试试。好不好?”

他抬头看着我,我被那双翦水秋瞳迷得神志不清,“好!你说的都好!”我再也忍耐不住的去吻他,激烈不已。

不出戏又怎么样呢?我和他的故事会写一辈子。

 

 

==========================================

季肖冰:瞎矫情,但是……已阅。


评论(4)
热度(31)

© Sky-Cour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