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ourage

沉迷低级趣味。

【瀚冰】A-Z的爱情 (完结)

(四)

 

U----Understand懂得

 

在高瀚宇和季肖冰看来,他们的默契也许是与生俱来的,不然不会在第一天见面拍戏的时候就那么顺利,最懂得的对方非自己莫属。

季肖冰懂得高瀚宇的那些关于梦想的意难平,高瀚宇也懂得季肖冰的那些对于表演的追求。不为别的,为了这份独一无二的懂得,他们就能一直相爱下去。

 

V----Veracity诚实 

 

高瀚宇一直是个特别诚实的娃,用季肖冰曾经跟经纪人吐槽过的话来说就是:这娃和朋友一起相处的时候,会有点诚实的有些欠揍。

不过,在他们俩谈恋爱以后,这又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品质。比如,“大爷,我今天和谁谁谁拍了吻戏,你不要吃醋啊。”“大爷,我今天又公主抱了谁谁谁。”等等,不过季肖冰对这种事情也没办法吃醋,不然吃不过来了。

到了季肖冰这边,又有点苦恼了,他知道自家奶狗是个表面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细腻的不行的娃,有时候甚至有些玻璃心。从前,季肖冰拍戏或者是出去社交,都不会和高瀚宇细说,因为他觉得他不会和别人乱来,只要心里有把锁就不会做对不起恋人的事儿,也就不用时时刻刻的和高瀚宇报备。

直到有一次,季肖冰杀青了一部戏份不少的剧后,剧组组织了一次庆功宴,大家都喝得有些多了,但是高瀚宇对季肖冰千叮咛万嘱咐的,外加上本来季肖冰就不太能喝酒,于是季肖冰整场庆功宴严防死守一滴酒没碰。

自然他就担起了将庆功宴的一些男演员送回房间或者送交他们的助理照顾的任务,终于差不多收拾完了,只要再送同组一个男演员回房间就好,那位男演员是个最近几年才火起来的小鲜肉,长得不差也人高马大的,比季肖冰高了将近大半个头。季肖冰对这小伙子印象不差,因为平时人挺谦虚低调的,也特别逗,所以也挺受欢迎的。

这位演员住的离季肖冰的房间也不远都在同一层,终于把小伙子弄回房间,可把季肖冰累的够呛,正要将人放下就被人一下子抱住,就听到“前……前辈,我喜欢你。”

季肖冰瞪大了眼睛,立马就要挣扎,“你喝多了,松手。”也许是季肖冰的挣扎,让小伙子更不愿意放开,竟然把季肖冰抵在墙上低头啃上了他的锁骨。这下再装傻,就是真的要出事了,于是季肖冰趁着小伙子松懈了的时候一下子推开了他。“今天这事儿我可以当没发生过,但是以后希望你不要再这样了。”

在他要开门离开的时候,就听到那个男演员问“为什么?为什么不接受我?我知道那个和你在一起的人,可是我不甘心,我哪里比不上他,我比他更年轻更有前途。他能给你的,我能双倍甚至十倍的给你。”

“不好意思,你哪里都比不上他。”季肖冰说完就开门径自走了。

回到房间,季肖冰松了口气,但是到浴室准备洗澡的时候发现,右侧锁骨这……被啃了个印记。季肖冰无奈的扶额,该怎么和高瀚宇解释?明天就要回家了。要不还是明天回家和他坦白吧,要是现在就坦白,以那家伙的性格,说不定现在就连夜飞过来了。

于是到了第二天,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高瀚宇已经等在家里了。一看到他回家就跟个二哈似的猛扑了上来,抱紧了他。一边抱着一边亲他的脸颊,“想不想我?”

季肖冰笑了,但又想了想,拉着他到沙发坐下,拉下了衣领给他看“看,我需要跟你解释一件事儿。”高瀚宇一看这印记,一下子冷了脸,他不说话就安静的等着季肖冰说话,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于是,季肖冰就跟他事无巨细的坦白了昨晚发生的一切,听完整件事的高瀚宇,虽然面色稍缓,但是还是吃醋了。只见高瀚宇掏出手机,季肖冰问“你干嘛?”

“老子这就跟工作室讲,以后凡是有这人在的节目或者是戏,都不接,离得远远地!!!”高瀚宇差点把手机捏碎,他气得不行!起身来回在客厅走,而季肖冰的态度又乖乖的,让他不忍心责备。于是,只能自己生闷气。

“不生气了好不好?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跟那人有任何瓜葛!我发四!”季肖冰赶紧顺毛撸,终于好说歹说使劲浑身解数,才把自家奶狗哄好。

从此以后,季肖冰也学着像高瀚宇一样和他报备社交事务了。

 

W----Wait等待   

  

“等待是门技术活。”

在两人还在暧昧期的时候,那真是你来我往,欲擒故纵的互撩啊。工作室吃瓜群众一致认为,那时的这两人之间的气氛真是分分钟能干起来。咳咳……

一开始,季肖冰是对这事儿逃避的,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不能够再疯狂了,玩不起。他知道高瀚宇可能喜欢自己,但是他的性格让他觉得如果不是百分之一百确定,或者是如果不能够完全掌控这件事儿的话,那他宁可不要。季肖冰一再告诫自己,不行,不能够。然而,心还是忍不住向着高瀚宇而去。

那段时间,高瀚宇仍然是打着直球,直白热烈,就差直接表白。久而久之,大概是习惯了他的嘘寒问暖,或者说他从来没有想要认真的拒绝高瀚宇,季肖冰觉得他好像离不开高瀚宇了。

直到有一天,高瀚宇给他发微信“大爷,我今天又被剧组的一个女演员表白了。[苦恼]”,季肖冰看着这条消息挑了挑眉,努力忍住心里那股酸溜溜的感觉。

“哦~漂亮吗?”季肖冰回复。

高瀚宇发“我倒觉得还好,除了一个人,现在其他人我都没什么感觉了。”

季肖冰看着这话,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但高瀚宇又发“不过,我愿意等。”就在这一瞬间,季肖冰因为这句话疯狂心动,他想……也许,我和高瀚宇可以走下去。

 

X----“X”乘法符号  

 

季肖冰觉得和高瀚宇在一起越久,他就越喜欢高瀚宇。几乎像是在做乘法似的,越来越爱,越来越离不开他。他觉得,怎么能有人这么逗,天天活力满分的样子,久而久之季肖冰也被这热情洋溢的感觉带动的越发生动。

从前的季肖冰也许是有些冷硬的,或是性格也过于刚烈,但是如今在遇到高瀚宇以后,他愿意为了高瀚宇放软性格,变得更加温柔,包容他人。因为,他爱高瀚宇。

 

Y----Yearn想念  

 

在两人在一起的经历的第一个春节时,这时两人都没和家里出柜,所以避免不了的要分开各自回家团聚。在回家前一夜,两人一起包饺子,腻腻歪歪的,一顿饺子从下午包到晚上才包完。

翌日临出发前,高瀚宇还抱着季肖冰不舍得撒手,“不想走,要不我早几天回来吧。”季肖冰也想和他待在一起,两人最后磨磨蹭蹭的敲定:过了年初九后就回家,到时候家里见。这么一决定,高瀚宇开心了,他抱着季肖冰撒娇“大爷,你一定要每天想我!”

季肖冰无奈的哄孩子“知道啦。”

“我一定会带你回家过年的。”

“我也是。”

 

等到春晚倒计时的时候,高瀚宇偷偷地躲到了阳台上给季肖冰打电话“喂,大爷,新年快乐。”

季肖冰这时候也在家里和家人看春晚呢,看到高瀚宇的电话,他也走去阳台。“你也新年快乐。”季肖冰说。

过了一会儿,“大爷,我想你了。”高瀚宇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天空中升起的烟花。季肖冰叹了口气,“我也想你,今天吃年夜饭的时候,我侄女还跟我八卦你呢。她是你粉丝哦~”

“是吗!改天我一定见见她。”高瀚宇笑了。

“你没事儿见她干嘛?”季肖冰疑惑。

“见家长首先从小的抓起。”

“……行吧,算你说得对。”

 

Z----Zest热情

 

      热情总是人际交往之间的破冰石,因为热情你可能因此获得很多,比如:真爱……对此,高瀚宇先生深有心得体会。


----END----

评论(5)
热度(55)

© Sky-Cour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