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ourage

沉迷低级趣味。

【好桃】烟丝与情歌 (HE版结局)

PS:此章为HE版结局,此章为HE版结局,此章为HE版结局,HE爱好者请进,阅读愉快哟!【狗逼作者,在线做法。你们俩给我结婚结婚结婚……】

 

Chapter 14.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玛格丽特·杜拉斯 】

 

黄景行这天下午回舞佳舞找王子奇,正好王子奇刚刚下课。黄景行等到学生们走光了,走到王子奇身边坐下,两人坐在地上面对面“问你啊,昊子回来以后和你联系过没?”

“他回来了?”王子奇疑惑,他回想起来,三周前杨文昊忽然和他们说要和黄子韬去冰岛旅游一周,这不都已经回来俩礼拜了,但是杨文昊就没和他们说过具体事情,直接一个人闷在家里。

“那……要不待会儿叫上淡淡一起杀去他家?”黄景行问道,“行,我有钥匙咱们现在就去找淡淡。”王子奇拍板决定,于是两人收拾了一下拿上了杨文昊家的钥匙就一起先去了SPY。到了SPY正好碰见刚回来的淡淡,“哟?今天怎么回事?”看着两人一脸揶揄。“那什么,昊子大概不太好,你和咱们一起去他家吧。”黄景行走近淡淡在她耳边轻声说道,而淡淡听到这事儿立刻就了解什么情况了,不多说什么点点头就和两人一起走了。

杨文昊在北京的住处还算高档也安静,出了小区几条马路就是闹市,说起来也是因为近几年舞佳舞越来越好了,手头终于宽裕了所以才换了个好一点的住处。

三人此时站在杨文昊家门前,王子奇先按了按门铃,按了十几次都没回应,若是再这样下去怕是要把邻居都叫出来了,于是还是拿了钥匙开了门。

进了门,倒是比众人想象中的情景好很多,没有垃圾满地也没有乌烟瘴气,客厅茶几上倒是堆了很多空了的啤酒瓶啤酒罐,再一瞧,好嘛……沙发上不就睡着杨文昊。

王子奇二话不说就去浴室拿了脸盆接了水,对着沙发上睡得跟死猪似的人当头就是浇了下去。杨文昊一下子就醒了“卧槽!谁啊?!”,他从沙发上坐起来顺便抹了把脸。抬头一看,行吧……今天人真齐全。

“醒了没有?再不醒我准备给浴缸放水了。”黄景行没好气的说,而淡淡也早就找了条毛巾扔给杨文昊。

“醒了醒了,我说你也真行,也不怕把我冻死。”杨文昊拿起毛巾边擦脸边说。

“不来这么一出,我们都以为你死在家了。你想干什么?回来一周了,啥屁都不放一个,一个人闷在家喝酒,怎么的?想再像上次一样胃出血?”王子奇抱臂看着杨文昊。

“我能有什么事儿,我很好。”杨文昊擦着头发,“那你和韬……”淡淡问道。听到这话,杨文昊擦着头发的手停了下来,索性向后一靠,“没事,只是我的梦该醒了。”

“哎……”其他三人顿时没了话,想说点什么宽慰一下杨文昊却又无从说起。王子奇和黄景行两人拉了两把椅子坐在茶几前,淡淡坐在杨文昊右侧的小沙发上。“没事的,只不过又失恋了呗。”杨文昊拿下毛巾,看着好友们笑着说。

只是这笑容在其他人眼里,着实难看。“分开也好啊,可以保护他也是保护我自己,于公于私都是好处。”

淡淡看着杨文昊半晌,问“那你呢?”

“我?……总会好的。”眼泪终于汹涌落下,杨文昊笑着流泪。

 

五年后

 

黄子韬离开了自己公司的练习室,上了电梯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刚刚去看了看新来的一批练习生的情况,有几个非常不错,有一些还需多加练习。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五年间他的娱乐公司步入正轨,而他兴致来了写写新歌,有空就拍拍戏。其余要么到处旅游,要么待在公司。

有时候,看着公司新来的跑跑跳跳的年轻练习生们,他会觉得恍若隔世,奇怪……他才30岁,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已经风烛残年。他的父母亲也不催他找伴侣,黄子韬想了想似乎是四年前他的父母就不再催了,就好像情爱这种事情从五年前就消失在黄子韬的schedule里。

正出神着,秘书小姐进来了“老大,淡淡姐到了,在练习室等了。”黄子韬点点头“行了,我这就去。”他前些日子邀请了淡淡来他的公司担任他们公司即将推出的一支女团的舞蹈老师。五年来,他和西泡泡队的队员们其实并没有断过联系,相反时常找他们合作。然而,和杨文昊只是逢年过节微信问候一声,谁谁生日的饭局遇上只是点个头笑笑,其余他们像是有意的减少联系。

他下到了一楼直接去了练习室,一进屋就看到淡淡已经和女练习生们聊上了。淡淡本来就是大气很亲切的友好性格,所以看得出小姑娘们都很喜欢她。淡淡正好也看见他来了,站起来给了黄子韬一个拥抱“YOYO,好久不见啊,弟弟。”黄子韬先不和淡淡唠嗑,让小姑娘们先和淡淡认识一下,明天开始正式开练。没过一会儿,黄子韬就让小姑娘们先都散了离开练习室,只留下黄子韬和淡淡两人。

“姐姐,我特别高兴你能来帮忙,谢谢谢谢……”黄子韬说,淡淡看着他笑了,还是那样可爱率真的样子,将近而立的男人还能这样保持着实难得。“哼哼,为了你我把今年昊子他们KOD裁判任务都推了就为了来帮你。”淡淡说。

听到这话,黄子韬顿了顿,末了他问“昊昊,最近怎么样?”淡淡看黄子韬低着头,又说“他啊,还能怎么样,一个奔四的老男人,孤家寡人呗。”

“我算算啊,他有四五年没找过妹子了,现在就一个人特别佛,准备欢度晚年。”淡淡看着黄子韬有些诧异的神情意有所指。“他爸妈也不催婚,他就只是一个人。哎……有两年他也不回家过年,大年夜的还是待在舞佳舞,一个人怪可怜的。”淡淡回想起来,也只是唏嘘不已。

“对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又是他的生日了,要不一起给他过生日?”淡淡问他,黄子韬忽然回过神,点点头“好。”

和淡淡分别后,黄子韬回家的路上打开了杨文昊的朋友圈,来回翻,无非都是工作上的消息。只是当他翻到一条“还爱你,愿你好,新年快乐。”他停了,再一看日期,五年前从冰岛回来后的第一个大年三十。点赞的也就黄景行王子奇还有淡淡他们几个,几乎是瞬间的,黄子韬就知道,这条朋友圈杨文昊说的就是自己。

黄子韬忽然抬起头,看向窗外,眼泪早就不由自主的落下。杨文昊,你这个傻瓜。

 

杨文昊生日那天早晨还在睡梦中就被王子奇一个电话打醒了“喂?老男人,祝你38岁生日快乐。”杨文昊揉揉眼睛,看了看时间……早上七点半,“你是不是有病病?”

“老年人了,早睡早起啊。这么早叫你,我都为我自己感动。”王子奇一边给女儿梳头发一边夹着手机说道。

“不说了,我先起了。”杨文昊说道,“行,拜拜了您内。”

刷牙的时候,杨文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嗯……真的老了,有皱纹了。他身边的朋友们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就连黄景行去年也结婚了。就只剩杨文昊这一个孤家寡人,杨文昊想过就这样一个人也不错,因为他好像再也喜欢不上别人了。他笑了笑,心道,黄子韬你这个小混蛋。

 

晃荡着,下午才准备去舞佳舞,直接去了自己的练习室,一开门却差点没摔跤,因为教室里地上坐着……黄子韬,他抱着个大蛋糕笑着看着自己。

“你……”杨文昊一时哽住,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在发梦吗?

“生日快乐,昊昊。”黄子韬说,杨文昊紧紧地握住门把手,才能控制自己没有当场失控。“你怎么来了?”半晌,杨文昊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在我们分开的第五个年头,你来找我,你让我想的太多了,黄子韬。”杨文昊没有动作,看着他。

“杨文昊……我好像再也喜欢不了别人了,分开这些年,我也受够了,不想再去想东想西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黄子韬问他。

杨文昊看着他,认输了,他对这个人从来没有底线,也没法拒绝。但是他了解黄子韬,一旦他今天这样来找他,就代表他是真的想好了,要和他在一起了。他忽然有些眼睛酸,他觉得五年前死去的某样东西似乎又恢复了跳动。

“好。”

“不分开了?”

“嗯,即使被打断腿也要牵你的手。”

 

 

————END————


评论(6)
热度(68)

© Sky-Cour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