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ourage

沉迷低级趣味。

【丞昊】向死而生 CH.3

CH.3

   

夜晚的首都特区非常繁华绚烂,白天的袭击好像未曾发生过似的。黄明昊慢慢地逛着,首都步行街热闹的不行,黄明昊看着似乎有很多小吃摊,烧烤摊水果摊棉花糖之类的,甚至还有算命的。他看着往来的人群,其中不乏小情侣,他走着停在了卖棉花糖的小摊前,硕大的一只棉花糖有不同形状的,但着实便宜,他花了一块钱买了最大的云朵状的棉花糖。

【昊昊,来尝尝这个!我买了最大的给你,棒不棒!】

【哇塞!这也太大了,好漂亮啊,胖丞丞,算你有良心想到给我买。】

【嘿嘿,你是我的向导啊。】

黄明昊想起了往事,那个人最喜欢和他逛街,而且往往会在黄明昊不注意的时候忽然像变戏法一般拿出小东西讨他欢心。他想到此处,低下头苦涩一笑。

不知不觉间,他逛到了首都纪念堂。纪念堂常年都人来人往,时常都能看见老师模样的人带着一队队年轻学生们来参观,手里的棉花糖也吃完了他思索了半晌,走了进去。

黄明昊许久没去过首都纪念堂了,一走进金光璀璨的大厅就觉得恍若隔世,他依稀记得上次来的时候纪念堂才刚刚开放。他和学生们一起走着,渐渐地走到了联邦已故将军陈列馆,里面陈列着不下二十位将军,按照出生年月排着序,由小到大,所以一进门黄明昊就看见了范丞丞的肖像。他静静地站在立体肖像前,他看着范丞丞的肖像,男人身着笔挺黑色军装,神情肃穆庄重,但是仍然是黄明昊记忆中那副英气逼人的模样。

立体肖像左侧立着一块牌子,上书范丞丞的生平事迹。黄明昊站着看了许久,忽然像是再也坚持不住似的看着肖像无声地流泪。“我好想你,你想不想我?算了,你这个大白鹅一定不想我。不然……不然……这么多年了,你都不肯来我梦里见见我。”

此时陈列馆没有来什么人,所以也未曾有人发现这一幕。黄明昊想伸手摸摸范丞丞的脸,又想起那只是虚拟投影收回了手。“你这个坏蛋,丞丞你知道吗?阿姐有儿子啦,白白胖胖的特别可爱,估摸着以后可能是个哨兵呢。他才两个月现在还没有取名字就叫宝宝,姐夫还开玩笑说以后就叫范宝宝。宝宝和姐夫长得特别像,而且姐姐姐夫他们好恩爱的,他们也对我很好。”黄明昊如数家珍似的和肖像说着话,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往事,低下头甜甜地笑了。

“可是阿姐前一阵子和我讲说要给我介绍个哨兵,她说虽然是个s级的但是很憨厚老实,看上去很可靠。但是……我不喜欢他,谁我都不喜欢。你这个坏蛋就这么离开我,你看看现在我还要被介绍相亲,哼!小心我真的喜欢别人去了。”黄明昊赌气似的看着范丞丞。

半晌又说,“骗你的啦,大笨蛋。我谁都不喜欢,我只喜欢你。”他只是太想他……黄明昊在纪念堂呆了很久,久到王琳凯亲自出来找他。王琳凯来的时候发现纪念堂已经关门了,黄明昊一个人坐在纪念堂门口的大理石台阶上。他叹了口气,走过去一屁股坐在黄明昊身边,“就知道你来这儿了。怎么样?纪念堂前年翻修了,里面很漂亮吧。”

“是啊,有好多小孩子来参观。”黄明昊看着入夜时分的街道。两人一时无话,过了一会儿,王琳凯说“回家睡觉吧。”

黄明昊呆愣片刻,摇摇头“不了小鬼,我还想再坐一会儿。”王琳凯说“何苦?”,黄明昊低下头笑了“我还想再陪他一会儿。”

“他早就消失了,你何必还要在执着于他?他当时拼了命护下了你,看见你这样他也不会好受的。已经快要一百年了,无论怎样,这么多的时间也够了……”

“可是我不爱除了他以外的人,我只喜欢他,哪怕他早就不在了我也不想忘记他,只要我不忘记他……我就感觉……我就感觉他还陪着我没有离开我。”黄明昊淡然的语气让王琳凯心疼不已,“那好,我陪你坐着,等你呆够了我们回去休息。”于是兄弟俩就这么坐着,看着入夜了的街道,安安静静的不说话,直到深夜方才回酒店休息。

翌日就是哨兵向导交流峰会,这个峰会顾名思义就是全国各地的向导哨兵代表团齐聚一团进行各个方面交流切磋,也就是说比高下。南部北部还有首都特区代表的中部,首都特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并没有哨兵塔或者是向导塔,皆归入首都向导管理局下属向导学院和首都哨兵管理局下属哨兵学院。

每次交流峰会都异常热闹,今年峰会主持人由外交部派遣的一位外交官担任。哨兵会有武力、作战、危险预判以及精神力操作的切磋,向导会有精神操控、意识云感应等等,到了最后还会有哨兵向导合作对战,总之这是每次各家疯狂炫耀的时候,这个时候有高等级哨兵或者高等级向导的优势就出来了。

张艺兴黄明昊王琳凯带着南部的向导团和毕雯珺等人带领的哨兵团一起进场的时候,北部的哨兵团和向导团都已经到了,中部的两支队伍还迟迟未到。张艺兴向岳明辉等人点点头就一起坐下了。

等到快开始的时候中部的向导团哨兵团才姗姗来迟,中部的向导团带头的是一位S+级别的向导叫做尤长靖,笑着甜甜的倒也招人喜欢,哨兵团带头的是个S+级的哨兵叫做林彦俊,看着酷酷的,等到中部的人都坐下了林彦俊忽然笑着凑到尤长靖耳边说了句话两人笑了起来。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这两位怕是准伴侣了。

上午九点三十分,全部人到齐,主持人走上台正式自我介绍“欢迎大家的到来,我是本届哨兵向导交流峰会的主持人朱星杰,来自首都外交部,非常荣幸担任本次峰会的主持人。接下来的两天里还请各位多指教,祝大家在本次峰会中取得好成绩。”


评论(2)
热度(98)

© Sky-Courage | Powered by LOFTER